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

快速致富

 對於投資時間點的掌握,今天看到的一篇網路貼圖,很有意思:
在不對的時間,遇到對的人,那是小三
在對的時間,遇到不對的人,那是三小
在不對的時間,遇到不對的人,就是雖小
在對的時間,遇到對的人,大多是濠小。.
..來自網路
看到這笑話,改成投資,也似乎成立,
在不對的時間,買到對的股票,那是小套(牢);
在對的時間,買到不對的股票,那是三小;
在不對的時間,買到不對的股票,就是雖小;
在對的時間,買到對的股票,大多是濠小

要說的就是買賣時機(timing)其實很難掌握,而時機難掌握的原因,就在於想要快速致富、怕賺不到錢、怕繼續賠等人性的弱點與矛盾。舉例來說,姑且不論中興保全的投資價格合不合理,當初計算就是50-54附近買進最合適,結果,54買到了,後來下跌到52.3,我最後均價還是在54,原因就是怕還有50可以買,結果隨便跟一位朋友講買這支,他買到均價53不到,多做了功課,還買比人家貴,真是殘念。當然是我修練不夠,定力不夠,所以要勤寫筆記,提醒自己。
另外一個例子,也先姑且不論價格合理否,算算璟德110元附近應該可以買進,結果買到104還不錯,居然一路漲到150我還去加碼,最後成本在138,根本跟追高殺低沒兩樣。犯錯的地方,就是怕漲上去賺不到的心態,讓自己原本一個漂亮的投資變成跟菜籃族沒兩樣,也是定力不夠,所以要多做筆記,提醒自己不要貪心。
事後看,選對了還是最重要。選對了,慢慢買進,結果不會比較差。
如果沒有快速致富的心態,我想我犯的這些錯就不容易出現。
一堆教人快速致富的書,我覺得不要看反而比較容易致富。
那如何快速致富呢?
坦白說,買樂透可能還比較實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